河南台前县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暨供销e家电商扶贫特色馆举行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7月13日,台前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暨台前供销e家电商扶贫特色馆启动仪式在台前县新区盛世龙鼎苏扶实训店隆重举行。河南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冬利、河南省供销电商公司总经理助理韩志强、台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现骄出席并致辞,濮阳市供销社副主任谷国强、县商务局、县电商办、县供销社、县扶贫办、孙口镇、县供销电商公司等单位出席开业仪式。    
 
  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是苏宁易购在全国首创的精准扶贫模式,通过河南苏宁易购公司与台前县供销电商公司联合注册台前县苏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人员开展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服务业务承接等方式,实现就业扶贫、培训扶贫,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通过线上中华特色馆和线下实训店推动“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最大化挖掘和激活农村电商的潜力,振兴乡村经济。在台前县委、县政府的指导关怀和全力支持下,苏宁易购协同台前县供销合作社,通过政企合作,将电商扶贫实训店这一新型模式引入台前,助力台前精准脱贫。
 
  台前苏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核心的农村群体开展电子商务实用性培训,通过苏宁线上云平台、线下云店资源,提供讲师培训当地贫困人员,教他们学会经营,教他们使用宣传、物流、金融等各类经营工具,培育更多农村电商实用人才,帮助其掌握电商经营技能,建立产业化和品牌化的经营意识,彻底改变传统扶贫思路, 由之前的“输血扶贫”转为“造血扶贫”,帮助地方贫困户实现自主脱贫。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还参观了台前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并对实训店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其作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之后为61户贫困户贫困人员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勉励贫困人员通过苏扶实训学习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供销电商供销韩志强、市供销在县供销社领导陪同下,对县供销社近两月新打造的便民服务中心、为农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进行了调研指导,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