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

——财会部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庆祝建党97周年,促进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学习、加深业务研究、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财会部党支部在“七一”党的生日期间开展了系列活动。
 
 
学用新思想 党课展风采
    为促进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结合起来,以党建促业务,财会部党支部认真组织参加直属机关微党课比赛活动。6月20日上午,财会部召开支部大会进行支部微党课展示初选活动。财会部5个处室的负责人分别以“不忘初心 记得乡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供销合作社自有资金性质及管理探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于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五名同志经过认真准备,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供销社发展历程和多年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业务思考,图文并叙、声情并茂,生动诠释了对党的热爱和对供销合作事业的深厚感情。参会全体同志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活动,既纪念了党的生日,也锤炼了党性、加深了对业务工作的思考。
五名同志集中展示后,财会部支委会研究决定推荐杨薇同志代表支部参加总社直属机关微党课比赛活动,杨薇同志不负众望,在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的2018年“七·一”微党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展示了财会部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流连圣贤迹  使命记心间
    7月3日上午,财会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冒雨集体赴国家博物馆,参观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中央编译局、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博物馆承办的“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加深入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将对马克思的信仰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旺盛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把自己对梦想的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教学齐相长  联学共促进
    为加强对总社直属企业的服务,加深对基金业务的研究,促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7月5日下午,财会部党支部和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约40人参加活动。大家共同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曹明弟“绿色金融服务‘三农’”的专题讲座,与专家就如何利用绿色金融为系统改革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对话,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荆泽生同志介绍了公司筹备成立和相关业务情况,两个支部的同志共同对公司的业务活动开展进行了探讨。
    活动结束前,财会部党支部书记原梅生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原梅生同志指出,本次联学共建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回顾过往,展望未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通过基层调研,了解新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使财会部的工作更加有的放矢;三是两个党支部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对有关业务问题进行共同探讨交流,互相启发,共同进步。
    原梅生表示,在纪念党的生日的特殊日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社党组理事会成立新供销产业基金公司的初心是利用基金的优势撬动社会资本,推动系统上下贯通,从而更好的为农服务,真正成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三农”工作的桥梁和纽带。这个初心需要我们时刻铭记。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如果目标、方向错了,效率越高,就越背道而驰。一个政党不坚持政治方向,不坚持政治统领,这个政党存在的意义就没有了。党的领导下发挥专家技术的优势,在方向目标正确的情况下,越有效率越好。
    对财会部和新供销产业基金公司青年同志,原梅生指出,每一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是紧紧相关的,每个人的梦想和国家、民族的梦想紧密结合起来才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同志一定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当前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国家面临着新的形势,要把我们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把我们公司的命运和供销事业的命运结合起来,这样才有奔头,就不会迷失方向。
    对新供销产业基金,原梅生提出,新生事物要走一个新的路径,道路必然是坎坷的。路如何走?需要把握方向,做好选择,坚定地迈好每一步。从整个社会来讲,资管新政之后,社会资本流动性差,资金比较缺乏。另一方面,我们面临的问题是怎么把钱花的有效率、有效益的问题,怎么能够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目标实现,怎么能够使得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基金公司在产品设计上、在思考问题时,站位要高,要找出自己的特色,定好自己的位。希望财会部的同志和基金公司的同志们一起加强研究,破解难题,共同把基金公司的基础打牢靠,把框架打丰满,把发展空间做大。时穷节乃现,否则你可以办的别人也可以办,困难的时候才是彰显一个人智慧的时候。在这个过程中间,不管是财会部的同志有什么好的主意,基金公司有什么好的方案,大家拿出来共享,共同探讨,寻找破解问题办法。期待基金公司第一个产品尽快上市,陆续有更多好消息。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