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县社:多举措开展脱贫扶贫工作

作者:徐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重庆市石柱县供销社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落实三分之二职工对所联系的河嘴乡开展了脱贫摘帽“第二战役”联系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引领发展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引领泽泰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所联系的河嘴乡7个行政村40个村民小组新发展中药材种植面积1649.5亩。

  二是对集中建房户赞助解决燃眉之急。根据同心村13个贫困户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建房资金缺口大的情况,县供销社在量力而行的基础上,赞助15.3万元。

  三是搭建为农服务平台活跃农村市场。按照供销社网络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规划,组建了基层供销社和易淘电商服务站,努力解决农民买难买难问题。

  四是结对帮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有的为贫困户争取到慈善资金的赞助,有的在贫困户生病期间进行了看望,有的通过电话和微信宣传政策,了解情况,给予协调和帮助等,努力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