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渔业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开考

作者:韩超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5日,2018年渔业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统一考试在全国22个考区同步举行,参考人员达6300多人。参考人员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是今年新入职拟从事渔政执法工作以及渔政执法证件今年底到期的、拟换证的现有渔政执法人员。为严肃考试纪律,农业农村部派出12个巡察组就考场布置、考试组织、监考员履职和试卷及答题纸回收等情况开展巡察。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在北京考区巡察时指出,渔政执法资格考试是农业农村部在渔业执法领域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升渔业行政执法队伍的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作出了突出贡献。
 
  张显良强调,现代渔业是法治渔业,渔政执法人员既是执法者也是守法者。既要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绝户网”、电毒炸鱼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分子形成高压态势;又要依法行政、依程序行政、依法办事,筑牢“法无授权不可为”的红色底线,坚决防止乱作为、不作为。参考人员要以此次考试为契机,认真学法用法,坚定法治信仰,坚持法治理念,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据介绍,今年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加强考试纪律管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对弄虚作假、协助作弊的参考人员将当场取消考试资格,三年内禁止再次报考;对参与、组织群体性舞弊等严重违规行为的参考人员将进行全国通报,并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从各考区巡察情况看,今年考试工作考务管理扎实,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纪律良好,实现了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