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泸西县中枢供销合作社发展草乌产业帮扶群众脱贫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泸西县中枢镇中枢供销股分合作社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合作经济,培植增收致富产业。牵头成立的向阳乡中生中草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与云南白药集团合作签约,以订单农业方式,在向阳乡木塔村流转土地200余亩,带领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中草药草乌种植,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种植无资金、无技术、无市场的难题。同时组织科技人员为合作社社员和种植专业户开展中草药良种调剂、生产、加工及营销,提供信息、科技咨询等综合服务。该合作社入社农户100余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3户),以每亩每年550元流转土地200亩,可为农户增收11万元。在合作社常期务工人员20余人,每人每年收入2.4万元,农户每年务工收入可达48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人,每年可以增收28.8万元,这部分贫困户依靠特色产业发展有望实现脱贫摘帽。目前,合作社种植的草乌长势喜人,预计每亩产出草乌800公斤,按最低保护收购价每公斤9元计算,200亩能为农户增收144万元。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