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昌县供销合作社“三个务求”发展电子商务

作者:何秀平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一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建网点,务求电商网点全覆盖。为推进全县电子商务突破性发展,县委、县政府今年创新发展思路,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为供销合作社发展电子商务提供了有利机遇。全系统必须坚信我们对“供销e家”“厂家网”等电子商务平台的选择,坚持“以实体店为依托发展电子商务”的建设原则,坚守“股份合作、参股不控股”的投资方式,按照“片区载体、乡镇中心、村社终端”电子商务网络格局,力争今年建设站店总数达到100个,其中43个乡镇有一个电子商务服务站,距离乡镇5公里以外的村有一个电子商务店,开避乡镇全覆盖、村级全辐射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络。

  二要取长补短,比学赶帮争第一,务求双向业务大发展。在上半年50多个电子商务站、店建设和运行中,一些基层社和服务站点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先进的单位要认真总结和升华对象选择、网点布局、合作建店、客户资源开发、上线及下线业务经营、物流配送、网络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以传、帮、带的精神,带动空白乡镇和规划村的体系建设;后进单位要组织实地观摩学习,立足本地实际,科学扬弃,切实借鉴,以学、赶、超的勇气,奋力追赶,后发赶超,确保全局规划全面实现。

  三要团结拼搏,务实创新树形象,务求两个效益双丰收。各基层供销社要强化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攻坚团队,选择有思想、有抱负、有知识、有激情的能人加入攻坚团队,严密分工,压实责任,协同作战,务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创造条件,夯实基础,成熟一个建一个,建设一个活一个,带动一方群众受益。要保证资金投入,坚持每店必参股,把参股站店全部纳入供销合作社阵营,用供销合作社“品牌”统一形象标识,以合作经营规则强化管理。要与本县“六大产业”深度结合,积极组织产品上线,加强宣传、推介、营销力度,为脱贫奔康贡献力量,奋力夺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责任编辑:任智超)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