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合作社来助力 山东高青脱贫攻坚迈上新台阶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山东高青兴茹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田里,新播种的玉米刚从从泥土中钻出头来,笑盈盈地望着这个多彩的世界。“今年小麦大丰收,心里真高兴啊!咱们老百姓心里更加有了脱贫致富的奔头。”看着生机勃勃的庄稼,合作社社长茹会露出开心的笑容。
 
  高青县木李镇大力推广兴茹粮食专业种植合作社“股份+合作”、“底金+分红”的运营模式,实施村社共建,以农业合作社为依托,发展适度规模化经营,推广良种良法,全力推进农业规模化经营迈上新台阶。
 
  贫困户茹宗刚笑着说:“原来我家8.8亩地纯收入也就是两三千左右,现在好了,我加入兴茹粮食种植合作社,采用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模式,收入大大提高,全年最低总收入也能达到10000多元,脱贫没问题啊!”
 
  目前,茹窑、小田、大田、杨庄和贩牛崔5个行政村合并成为乾旺村,在新村委班子引导下,5个村的大部分耕地采用半托管的方式加入了兴茹粮食种植合作社,对于小麦、玉米、蔬菜等各类农产品进行了科学化的改良种植,促使合作社的综合服务能力和示范带动功能全面增强,提高了农民生产经营组织化程度,带动了优质产业扶贫基地的建设,促进了农业规模化的进一步的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