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成立全市首家食用菌产业化联合体

作者:沙庆祝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1日,连云港市首家食用菌产业化联合体在灌云县银丰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近来,灌云县银丰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协商,作为初始成员单位成立灌云县银丰食用菌产业化联合体。农业产业化产业联合体是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核心,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为基础,社会化服务组织为支撑,通过股份合作、订单生产等利益联盟形式,形成关联紧密、分工明确、链条完整、利益共享的紧密型组织联盟。该联合体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我县企业的带动作用,通过技术协作提高合作社社会化服务能力、强化农场和大户的生产能力,共同推进全县乃至全市食用菌产业化发展。
 
  作为一家集食用菌研发、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高效出口外向型农业企业,近年来,灌云县银丰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建立起公司专门的出口基地,与农户直接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并负责回收,不仅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也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该联合体,由食用菌种植、加工、运输、销售等相关联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或个人组成,业务范围包括流转土地进行食用菌种植、销售、加工、运输、物流配送、提供与食用菌生产经营相关技术、信息服务等,联合体将以科技为先导,以市场为导向,以食用菌为基础,以食用菌加工为龙头,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优化资源配置、增强联合体成员的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