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县:食用菌产业园年产5000万全自动菌包生产线试产

作者: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3日,新田县食用菌产业园湖南远鸿食用菌业恒温智能大棚内,工人在培养食用菌。该产业园总面积130亩,总投资约1.5亿元。目前,已建成食用菌生产工厂和恒温智能大棚、年产5000万全自动菌包生产线三条并试投产。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预计达4亿元以上。
 
  据了解,湖南新田县远鸿食用菌产业园占地面积130亩,总投资约1.5亿元,是华南最大食用菌产业项目,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以上,通过“园区+公司+家庭车间”,可重点带动新田县乡村振兴示范片的新圩镇、陶岭镇发展以木耳、鸡枞菌为主的食用菌种植5000余亩,亩产值达4万余元,预计纯收入近7000元/亩,可直接帮助8000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为了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县委、县政府组织贫困村部分积极性高的经济组织和能人外出参观学习,宣传推广食用菌产业发展和农民工进产业园务工,驻村工作队主动与产业园和农建投公司对接,申请种植的合作社达30多个,农户申请户数达150多户。中国光大集团制定奖补政策,鼓励农户发展。在远鸿公司的指导下,现已建成村基地15个约300亩,建好生产大棚12000平方米,5月份可全面投放菌包,累计完成投资600万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