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香菇种植向规模化方向发展

作者: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记者来到河北张家口小庄村村民张建文的香菇大棚,只见香菇长势喜人,散发阵阵香气,村民正在收获香菇。 
 
  据了解,张建文曾到石家庄学习蘑菇和木耳的种植技术,回来后,他和妻子在村里尝试种植,虽然刚开始由于没有种植经验,但后来吸取经验,找寻种植过程中的问题。后来张建文还种植过平菇,他引进数百个平菇菌棒,四五个月就可以收获平菇了,一个菌棒产1斤多平菇,每斤平菇0.6元。平菇收获后主要销往阳原县城。
 
  在建设香菇大棚前,因张建文懂得一些蘑菇种植技术,村里就派他到易县学习香菇的种植技术。今年5月他前往易县,主要学习香菇的采摘等技术。张建文等村民在大棚跟着易县技术员学习香菇的种植技术,然后教给村民,进行示范引领。香菇种植比玉米等传统作物效益更高,成为村里脱贫致富的优选项目。
 
  随着香菇在村里试种成功后,下一步该村要扩大种植规模,计划将香菇种植大棚数量增加到30个。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