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麟游县社:多措并举推进电子商务提档升级

作者:杨宏兵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今年以来,陕西省麟游县供销社以创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为抓手,积极举办电商培训,建立健全服务体系,精心培育网货产品,强化宣传推介营销,推进全县电子商务提档升级。

  3月份,该县供销联社组织人员奔赴7个镇44个村,对产业发展状况走访调研,全面摸底,经多次研究和反复论证,精心编制《麟游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申报资料》已通过省市商务、财政、扶贫部门的联合评审。针对全县电商技术人才匮乏、创业积极性不高等问题,组织全县企业职工、待业青年、贫困劳动力、驻村第一书记等,精心举办电商培训6期594人次,指导学员深学理论基础,树牢质量意识和诚信理念。大部分学员注册开通了网上交易平台,并产生了交易订单。同时,建成了县级电商服务中心、电商体验馆、孵化中心、培训中心及34个镇村服务站点,支持快递物流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矿区开设服务网点,打通产品流通渠道,提升经营服务能力。

  围绕全县“东部苹果西部菜、中部畜牧加药材”的产业格局,协调指导涉农企业与贫困户密切协作,帮助农民增收。以长麟公司、农副公司为龙头,大力开展农产品购销加工、分级包装、网上营销、宣传推介等业务,开展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5次,产品深受广大客户的青睐和好评。

  (责任编辑:任智超)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