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盟苏尼特右旗委、旗政府出台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苏尼特右旗委员会 人民政府制定出台《苏尼特右旗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苏右党发﹝2018﹞42号,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以锡党发﹝2017﹞8号文件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三农三牧”工作大局,结合苏尼特右旗实际,明确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综合改革重点任务。

  《方案》提出到2020年,构建起比较完善的新型为农牧服务体系,建成1个比较完善的为牧服务中心、1个配送中心、1个城乡经营服务综合体,力争建成3—4个“示范社”、6个嘎查村综合服务社、3个嘎查村集体经济组织实体;到2019年底建成苏尼特右旗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到2018年8月中旬前恢复建设赛汉塔拉镇等6个苏木镇基层社。

  《方案》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着力推进服务创新,构建供销合作社新型为农牧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强化电子商务、生产、流通等服务功能,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新型为农牧服务体系;二是着力推进组织创新,构建新型基层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推进基层社分类改造,规范发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嘎查村综合服务社,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三是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参与推进农村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全旗脱贫攻坚工作;四是强化经营创新,着力构建新型社有企业经营服务体系。发展壮大社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构建新型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同时理顺联合社与社有企业的关系,探索联合社机关对社有企业的多种管理方式;五是强化管理创新,构建新型联合社治理体系。深化联合社体制改革,创新运行机制,密切层级联系,构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新型行业指导和治理体系。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