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州供销合作社积极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作者:康丽萍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村兴旺发展,延边州供销社立足州委州政府“旅游兴州”战略的实施,依托现有资源和优势,努力作为,积极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一是积极引领小散农户和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乡村游。依托供销社现有蔬菜大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棚资源,大力发展农家乐、观光农业、体验农业、休闲农业等乡村旅游项目。现已在珲春、安图、敦化、龙井等县(市)开展草莓、香瓜、油桃、樱桃等采摘项目及进行辣椒、黄瓜、山野菜及特色无公害蔬菜等种植采收体验,年初以来,累计接待采摘和体验游客5000多人次,带动周边就业80余人。引导敬信供销社发展接待住宿和农家乐,实现月营业收入15万元。为进一步拓展接待能力和水平,现在,正在重新扩建敬信供销大食堂,建筑面积为500多平方米。二是积极推进旅游农特产品开发。以珲春、敦化为试点,结合当地旅游资源优势,以食用方便、便于携带、具有地域特色等旅游伴手礼产品为重点,积极引导各类农业经营主体进行旅游特色农特产品开发,珲春市供销社以延边大米、人参、木耳、蜂蜜、灵芝孢子粉、朝鲜族传统小菜、俄货等系列旅游特色农产品为核心,特制了量贩式珲春“供销礼盒”,开展旅游旺季展示展销活动,促进旅游农特产品销售。三是积极促进旅游产业融合。安图县社依托“安图e家”APP平台,与旅游局对接,制作安图县各乡镇特色农业、美丽乡村旅游景点、采摘园、观光园、购物、休闲等旅游地图,通过APP平台实现乡村旅游宣传和推介。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