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不仅送鱼种还送技术

作者:周礼敬 来源:中国渔业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7日,贵州省毕节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省特色水产产业技术体系毕节综合试验站站长、高级水产工程师詹会祥等一行到大方县八堡乡开展送鱼种暨技术培训活动。

    为帮助带动贫困户发展水产养殖,助力脱贫攻坚,毕节市水产站为大方县神龙农业专业合作社送去优质草鱼、鲤鱼鱼种16000余尾并现场教大家如何给鱼种消毒、投放等技术。放鱼结束后在该村脱贫攻坚讲习所举行技术培训会,詹站长要求大家每天要喂好料、管好水、观察好鱼群。他说,现在是高温季节,也是鱼生长最旺盛的季节,要做好鱼群缺氧预防,发现缺氧时要采取急救措施等。

    据悉,大方县神龙农业专业合作社共有农户87户,其中贫困户有43户、187人,以种藕养鱼为主。因田内杂草太多,人工除草工程量大、费用高,遂建议他们采用以投放草鱼为主的藕鱼共生模式,利用草鱼食性既巧妙解决杂草问题,又可增加藕田收益,让贫困户脱贫更有底气、更俱信心。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