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农机高端论坛举办

作者:王建鹏 来源:农机化导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6至7日,由农业机械杂志社联合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以“农机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中国农机高端论坛”在北京圆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此次论坛探讨了在“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排放升级、市场下行等新环境下,农机行业应如何破局,取得进一步发展。论坛分为行业报告、圆桌对话、2017中国农业机械年度TOP50+(以下简称2017TOP50+)颁奖盛典等3个部分。

  行业报告以“中国的农机产业与技术革命”为主题,探讨了新技术与新模式对农机行业发展的影响,及其拉动市场发展的可能性。在“黄金十年”结束后,农机行业增速放缓,尤其是传统行业支撑领域拖拉机和收割机行业下滑明显的情况下,哪些技术和模式将会成为扭转农机行业颓势、引领农机行业变革的新武器?中国农机院机电技术应用研究所博士、大数据与物联网专家叶舸,德国农业协会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张莉、丹佛斯静液压事业部经理江晓琳,分别讲述了物联网、智慧农业、AI、一带一路以及静液压等一系列新技术和新模式带给农机行业变革的新思路。

  在圆桌对话环节,以“农机行业变革与企业突围”为主题,农业机械杂志社社长于帅与爱科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AlistairMcLelland、科乐收农业机械贸易(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林琼华、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卫江3位中外企业高层,共同探讨了在当前困难的市场环境下,企业该如何突围。

  2017TOP50+颁奖盛典同期举行。评委会分别就技术创新、市场领先、应用贡献等3个方面的标准评选出了50个表现优异的产品,其中东方红LF2204型轮式拖拉机和科乐收(CLAAS)LEXION系列联合收割机分别摘得最高奖项“年度拖拉机”和“年度收获机”的桂冠。雷沃重工旗下产品阿波斯P5000系列1404型自动驾驶动力换挡拖拉机获得应用贡献金奖、雷沃欧豹M1504-D拖拉机获得市场领先奖;雷沃发动机荣获“中国农业机械年度最佳配套件供应商”奖项,YTO等3个品牌获得最具影响力自主品牌“金穗奖”,华德等10个品牌获得最具成长力自主品牌“金禾奖”;丹佛斯动力系统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15个企业获得“优秀配套件供应商”奖项。

  此外,本届论坛还同时发布了“农机精英俱乐部”。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营业管理部副部长周长生宣布“农机精英俱乐部”正式成为农业机械杂志社旗下另一主要品牌。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