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服务正式上线运行

作者:农新 来源:农机化导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宁夏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服务正式上线运行,农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安装APP用户端,农民用手机号注册一个账号,在家里就可以进行补贴的申请,也可以代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农户进行申请,一个申请几分钟就能完成,一个账号可以申请多台机械。

    原来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程序是,农户先购买机具,再带购机发票等材料到农机部门办理补贴申请手续,农机人员根据申请顺序进行核实机具,核实无误并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提请财政部门拨款。从申请到核实结束,用户需要到农机部门至少跑两趟。另外,购机户对机具核实、资金拨付的时间节点十分关注,又无法掌握,只能登门或者通过手机致电咨询当地农机部门,时间和经济成本较高。具体办理现场,经常是购机农户人头攒动,工作人员疲于应对,双方都非常渴望改进管理服务方式。使用APP信息化平台后,购机户可以先行用手机进行补贴申请以及办理进度查询、产品查询、经销商查询和补贴公示查询等,从申请到结算清清楚楚。

    后台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手机APP选定某个乡镇或某个社区的购机户,提前发送机具核实服务日期的提醒,让农户不用跑腿就可知道何时核验机具,在哪儿核验机具,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农民负担,预计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