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小蘑菇成富民大产业

作者:王林 王华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笔者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了解到,近年来该园区依托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食用菌产业集群,目前食用菌产业为当地农民提供了1.6万多个就业岗位,小蘑菇成富民大产业。

  据了解,灌南是华东市场有名的“食用菌之乡”,全县现有食用菌企业50多家,产业集聚度全国领先。近年来,灌南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把食用菌产业作为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农业的主导产业,按照“基地化、工厂化、品牌化、科技化”的发展战略,引导食用菌企业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力度。同时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农户”等形式,带动整个产业规模化发展。

  目前,菌菇产业的发展不仅拉动了地方经济,更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直接带动了当地留守居民就业。据统计,当前灌南县工厂化食用菌生产、销售、物流等从业人员已达1.6万余人。其中,菌菇企业生产一线的女工占了近90%,许多附近的农村妇女都放弃了以往的“雁南飞”,成为现在的“凤还巢”。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