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农资集团公司开展无人机飞防植保

作者:青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9日,青海省农牧生产资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无人机进行作物病虫害的防控工作试验、试飞,为我省病虫草害机械化防控探索路子。

  近年来,随着国家农业政策的调整,土地流转进度逐步加强,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规模化种植不断涌现,再加上人力成本攀升、农作物病虫害多发、作业精细化要求提高、安全生产等多方面的因素,农业植保无人机技术已趋近成熟,农资公司顺势而为,采购WQFTX-10无人机三架,同时与河南标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无人机共享合作模式,可随时调集批量飞机集中大面积喷雾作业以及跨区作业。目前已在西宁、门源、张掖等600余亩耕地、草场进行了喷防作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得到了认可。农资公司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整合农药产品和专家资源,致力于飞防植保方案、药剂的探索和研究,为广大种植户提供更多更优的飞防植保方案,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青海省病虫草害防控机械化事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