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昭通市社:半城苹果满城香 半山土豆载希望

——农民专业合作社亮相2018中国马铃薯大会

作者:滇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当前,云南省昭通市紧紧围绕良种良法、高度组织化和集约化、党支部+合作社“三个全覆盖”总要求,按照“党支部引领合作社走、合作社跟着产业走、农民跟着合作社走”的思路,逐步推动党支部引领,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助力高原特色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7月8日至10日,在2018中国马铃薯大会上,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本次盛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此次参加2018中国马铃薯大会展会的除了省内外龙头企业外,云南当地马铃薯种植经营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成为本次参展的亮点。参展企业285家中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23家,占比8%左右,昭阳区柳树湾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9家运行良好、管理规范、带动能力强,具有代表性的昭通本土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了本次大会,展现了昭通高原特色产业的丰富多彩,展示了昭通人民的风土人情,更展出了昭通脱贫攻坚中合作社引领贫困群众“抱团”发展创市场的干劲,为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发展树立了示范和榜样。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