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主任办公会研究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协调性持续增强

作者:张成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7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听取了全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中国供销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上半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26220.3亿元,同比增长11.6%;企业汇总利润177.5亿元,增长15.8%;资产总额14785.4亿元,增长9.7%。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系统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任务部署,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主要呈现四个突出特点:一是传统主营业务回暖向好,农资、棉花、农产品等主营业务板块实现平稳增长;二是基层基础进一步巩固,县及县以下销售额和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3.7%和9.3%,基层社销售保持较快增长;三是新兴业务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实现销售额1287亿元,同比增长45%,农业社会化服务收入达到60.5亿元,新的增长动能在加速形成;四是省、市级社有企业经营效益明显好转,湖北、广东等10个省的省级社有企业,吉林、福建等6个省的市级社有企业,利润增幅均在50%以上。

  王侠就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加强跟踪分析,在准确研判的基础上,及时、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举措。当前机遇和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我们既要牢牢把握宏观大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又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预判分析能力,提前谋划,指导相关企业及时有效应对市场变化;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亏损地区、行业、企业的关注和指导,破除制约经济平稳运行的突出问题。二要认真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要求,狠下功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企业转型了,路子就宽了,发展就活了,要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发展动能转换,推动系统经济向更高质量、更高效益发展。三是供销集团要切实加强管理,强化风险防控,不断提升经营效益。集团和各出资企业要强化风险意识,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资产负债率;要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内控制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快财政资金拨付和支出进度,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资金用好管好,为系统经济良好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做好综合改革各项工作。总社各部局要按照四川广安专项试点现场推进会的部署,加强对各项试点的分类指导,强化工作落实,齐心协力把专项试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引领带动综合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在更大范围取得更多成效。

  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