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上半年农畜水产品抽检总体合格率97.8%

作者:李昊记 马晓刚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从内蒙古农牧业厅了解到,为推动农业质量年工作,按照内蒙古加快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10大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上半年,内蒙古通过加大抽检力度、增加抽检频次和检测参数,强化培训管理和能力验证等措施,在全区对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四大类48个品种,3760个样品进行抽检。检测农兽药残留等参数117项,总体合格率达97.8%。其中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的合格率分别为97.1%、99.2%和98%,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上稳中向好。

  内蒙古农牧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保障内蒙古的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针对抽检出的不合格产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监测、监督抽查,实施检打联动;加大对全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抽检力度;以“质量兴农万里行内蒙古行”活动和“四级联创”质量安全县启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化质检机构结对帮扶工作,加快提升基层检测能力和水平,坚守质量安全底线,推动质量兴农兴牧、绿色兴农兴牧、品牌强农强牧,努力形成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