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通过核查验收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陕西省脱贫攻坚指挥部统一安排下,7月10日上午,陕西省供销合作社2018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暨问题整改情况通过核查验收组验收。
 
  验收会议上,陕西省社介绍了省社产业精准扶贫试点工作背景、脱贫攻坚工作和问题整改部署推进情况、产业精准扶贫试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落实“开展专项行动、夯实整改基础,配合全面审计、找准问题根源,聚焦突出问题、集中推进整改”等措施,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企业向当地政府上交产业精准扶贫分红款2451万元,存在问题整改有序进行。
 
  据悉,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除了日常业务系统扶贫、定点包村扶贫之外,承担的最重要的一项脱贫攻坚任务是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试点工作,试点工作的核心是扶贫资金的管理问题。今后,陕西省社将把扶贫资金的管理主体放在县上,进一步明确企业资金的使用性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企业扶贫意识,对企业过去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分红,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不断提升脱贫的内生动力,确保扶贫资金安全,发挥更大效益。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