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细化扶贫支出改善民生

作者:李昊 马晓刚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区民生支出1454.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8.7%,比去年同期提高5.4个百分点,有力保障了各项民生事业发展。

  目前,内蒙古贫困人口减少到37.8万人。今年,内蒙古计划减贫20万人,9个国贫旗县和13个区贫旗县摘帽,为此,内蒙古本级预算安排扶贫资金41.87亿元。在产业扶贫方面,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主要用于产业扶贫。在易地搬迁方面,年内计划投资30亿元,完成4.9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搬迁任务。在生态扶贫方面,将林业重点工程的70%安排到贫困地区,为8000名贫困人口提供公益性护林员岗位。在教育扶贫方面,建立起覆盖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在健康扶贫方面,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医疗保障倾斜政策,全面实施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在社保兜底方面,将符合条件的16.35万贫困人口纳入农村牧区低保范围,为4.65万名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口代缴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