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绿河农场:高温天气为生猪“降温”促生长

作者:刘天鹏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夏季气温较高,容易影响生猪的健康生长,黑龙江省农垦鸭绿河农场畜牧部门组织技术服务队,深入全场养殖区指导养殖户为生猪科学“降温”,保障生猪健康生长。

  据了解,连续高温天气,病死畜禽尸体腐烂快,病菌传播途径广、传播速度快,健康生猪很容易被带有病菌的蚊蝇叮咬,而感染患病。黑龙江省农垦鸭绿河农场畜牧部门根据这一实际情况,积极制定了详细的生猪“降温”计划,组织技术服务队深入养殖第一线,指导养殖区进行全面防暑降温工作。每来到一个养殖区,技术服务队对全面消毒进行现场督导指挥,让养殖户切实做好防疫消毒工作,消毒药做到了一次一更换,养殖区一周一消毒,不留死角;督促养殖户坚持常态化定期巡查养殖场周围环境,及时对尸体进行掩埋或焚烧处理,引导养殖户对畜禽粪便进行堆放发酵处理;还对养殖户进行了卫生安全教育宣传,详细讲解了如何保障卫生安全、卫生安全的重要性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养殖户疫病防控意识,最大限度避免养殖户发生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截至目前,已经出动人员12人次,走访生猪养殖小区4处,受益群众达到7户。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