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供销合作社精准帮扶贫困群众

作者:鲁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山东省烟台市供销合作社突出就业帮扶、入社帮扶、扶贫资金帮扶、农业服务帮扶和钱物走访帮扶及其他措施帮扶的“5+1”帮扶措施,因户因人,分类开展帮扶。

  烟台市供销合作社将就业扶贫作为重点帮扶措施,依托为农服务中心、社属企业、经营网店、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帮扶主体,安置贫困人口就业(长期工或季节工均可)。截至6月底,全市系统有9个帮扶主体通过就业帮扶措施,共帮助23名贫困人员实现就业安置,增收1.63万元。同时,依托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或重新组建的土地股份合作社,将贫困户吸纳为合作社社员,发放有供销合作社标识的社员证,通过土地经营权入股分红的方式进行帮扶。在农业服务上,烟台市供销合作社社以书面协议约定的形式,托管服务贫困户的土地,服务环节包括免费或优惠提供测土配方、智能配肥、统防统治和机防机治、水肥一体化、农资种子供应、耕种管收等农机作业、帮助加工销售农产品及技术培训等方面。通过全方位土地托管服务,帮助贫困户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截至6月底,共帮助313名贫困户实现增收节支44240元。

  此外,烟台市供销合作社加强省供销合作社精准扶贫专项资金项目的建设、资金使用及帮扶效果监管等工作,为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提供长效支撑。同时,对确无劳动能力、行业措施用不上的贫困户,通过钱物走访进行帮扶。截至6月底,全市系统40个帮扶主体通过钱物走访措施帮助了770名贫困户,钱物折算金额达92708元。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