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干部大会

王侠强调,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综合改革保驾护航

作者:叶梓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召开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干部大会。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通报了2017年以来总社及直属单位查处的违纪违规案件。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汭主持会议并就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强调,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化落实,推动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深入发展、行稳致远。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正在进入攻坚期,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两个责任”深化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综合改革保驾护航。
 
  王侠要求,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主动担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建立落实“两个责任”定期对照检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切实增强责任书的操作性和约束力。要以监督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制度,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完善纪律规章,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要完善对直属单位和主管社团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大巡视监督力度,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
 
  王侠强调,要注重齐抓共管,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的组织领导。要加强组织协调,健全完善总社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总社监督体系,层层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总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总社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做好年底向总社党组报告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向纪检组监察局报告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的制度。要强化自我监督,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总社机关党委、中农集团公司、昆明食用菌研究所、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分别就本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总社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主管社团及供销集团成员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供销集团部门主要负责人,京外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