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供销合作社牵手民企打造社区鲜生活

作者:周雯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来,武汉许多细心的市民发现,家附近多了不少生鲜超市,有别于传统的农贸市场,生鲜超市里,瓜果蔬菜被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鱼肉海鲜品种更是琳琅满目,有的甚至直接把厨房搬进了超市,新鲜海鲜现买现做,去超市买菜成了一件享受的事情。
 
 
  继零售业网红、阿里旗下的盒马鲜生杀进武汉后,湖北供销电商也通过参股本土民企的方式,加快了在武汉布局生鲜新零售终端的步伐。7月18日,“荆选李胖子生鲜”首义店开业。该生鲜店与同处首义片区的盒马鲜生相距不远,中间只隔着首义广场。
 
  与盒马鲜生经营面积达数千平方米的规模及定位中高端消费者不同,该店经营面积约1200平方米,规模适中,价格亲民,产品定位瞄准大众消费,以服务周边居民为主。
 
 
  门店内,“扶贫专区”货架格外抢眼,房县小花菇、洪湖莲子等22种湖北各地特色农产品被摆上货架,价格也较为实惠,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武汉舜发商贸公司负责人李继祥介绍,扶贫专区所销售的产品,多为代销企业精准扶贫所生产的商品或本地直销,超市不从中盈利,有的商品甚至低于市场价。“今后还要引进自动售卖机,专门销售精准扶贫的农产品。”
 
  湖北供销合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发礼介绍,近年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新零售业态创新为突破口,借助“供销e家”电子商务平台优势,积极构建“合作社+商超+电商+本地配送”的现代流通体系。湖北供销合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下属的省级电商公司,在全省拥有18家县域电商子公司。公司以农村电商为抓手,立足供销社服务机构遍布乡村的资源优势,打造“荆选”品牌,开展农产品、日用消费品以及农资农服等电商业务。
 
  “线上线下融合的生鲜超市,已成传统零售商与互联网企业争相抢占的新阵地。”此店是该公司联手本土民企在城市社区建立农产品生鲜终端、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一次有益实践,也成为“供销e家”湖北在武汉城区范围内全面启动社区农产品电商的一次开端。据悉,该品牌预计今明两年内在湖北新开50家门店。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