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加大植保无人机示范和推广力度

作者:晋农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高效植保是农业机械化生产全程发展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山西省致力于高效植保装备的引进,并探索适用于本省的高效施药路线。截至目前,全省植保无人机保有量达286台,累计作业面积超过300万亩。

  2018年是山西省引进农用植保无人机装备,开展飞防施药演示和作业的第6个年头。为强化示范推广效果,山西省在新绛县、侯马市建立了两个无人机植保示范区,示范作业面积6000亩,引进不同厂家的6台植保无人机,开展主要农作物及果园等无人机植保飞防试验示范,以及技术性能验证和不同机型的对比试验工作。

  在项目带动下,临汾、运城、晋城等多地农机推广部门探索农用无人机果园授粉、叶肥播撒等新功能,拓展农用无人机的应用范围和领域。据介绍,山西省还将继续加大新型植保无人机的示范和推广力度,推动植保无人机技术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