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县举办农特产品(仙女湖苹果桃)推介活动

作者:杨耀文 杨润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0日,重庆市丰都县在丰都县泽丰苹果桃种植股份合作社桃园举办丰都县农特产品(仙女湖苹果桃)推介活动。来自重庆市农合会、丰都县供销社、县商务局、县农委、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县农合会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推介活动。

  会上,丰都县农合会会长敖川致欢迎辞,并提到:此次推介活动是由丰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丰都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承办,丰都泽丰苹果桃股份合作社协办。这也是我县农合会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的特色农产品地推活动。以果为媒,以节会友,搭建专业合作社互动交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仙女湖苹果桃知名度,提升"山磴坡苹果桃"品牌效应,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本会秉承以”服务三农“为目的,以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宗旨,引导组织农村各类合作经济组织规范运作,健康发展,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提升农业市场竞争力和综合效益,推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据了解,丰都县农合会将继续为会员提供10大服务项目:免费代记账,协助工商年报,代报税务、统计业务,协办项目申报和验收资料,推荐申报各级示范社,提供合作金融服务,组织开展市内外农特产品展示展销会,组织农业和产业相关技术培训,提供法律咨询和气象服务,开展经验交流和产品推介活动。

  随后,丰都供销社主任张廷忠提到:今天在这里举办的农特产品推介会,就是我县供销合作社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一个缩影。丰都县泽丰苹果桃股份合作社打造以生态旅游、认养、精品采摘、电商推销、产品推介、产销对接为主题的一种新型营销模式。这种新型共享桃园认养模式得到了县委书记徐世国的高度赞赏。同时供销社风管领导、业务科和农合会多次走访调研泽丰合作社,给与工作指导和项目资金支持,为丰都县提供了首家认养、采摘、观光旅游、农事体验等一体的规范化专业合作社创新经验的样板,值得大力推广,更是带动了仙女湖镇乡村旅游的发展。并利用土地托管,带动农户80户,实现每户年均增收4000元,其中带动17户建卡贫困户脱贫。

  最后,丰都县泽丰苹果桃种植股份合作社负责人孙祥在发言中介绍:我们合作社于2014年11月由仙女湖镇政府招商引资进入仙女湖卢家山村五组种植苹果桃,现已流转土地七百六十余亩。于2015年1月成立泽丰苹果桃种植股份合作社,合作社成员八十户。合作社的成立缓解了当地农民就业问题,为扶贫添砖加瓦,现已带动周边农户100余户,让1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同时,经丰都县县委书记徐世国指导,合作社于2017年转变经营模式,现已形成集认养、采摘、旅游观光、农事体验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模式。新模式大大提升了我社知名度,为我社的销售打开新天地。2017年苹果桃产量达20余万斤,我社举办了认养、采摘、桃树节等活动,通过入驻大型商超、电商等渠道,销售额达80余万元。利润200万元,今年我社又迎来一个丰收年,苹果桃产量50余万斤,预计销售额200万元。近年来合作社的成功种植带动了当地农户人均年增收4千元,得到了县委政府及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为增加产品影响力,合作社于2018年4月向国家工商局申请注册商标《山磴坡》,现已受理。为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绿色水果,同年6月向丰都县农委申请绿色食品认证,并已严格按照绿色食品认证规程生产种植。因我社成立时间不长,各项基础设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2019年将修建接待中心,预计可同时接待300人次。于此同时,合作社2019年将扩大合作社规模,积极响应“三变”改革,邀请更多的农民加入我社共同发展。

  此次农特产品推介会当中,全方面涉及到如何为“三农”服务中精准脱贫,如何融入到乡村振兴中展示特色,如何汇集到供销社综合改革中的重要课题。农村“三变”改革、“三社”融合发展是解决当前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农民增收的重要载体。

  重庆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会长谭云宜在总结发言时认为,这样的推介活动非常不错,有利于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品提高销路,更有利于提升农产品品牌形象。同时,希望广大农合会会员加强新知识、新经验的学习,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更优质的农产品,达到放心消费的目的。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