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着力扶持贫困村建设特色产业合作社

作者:吴晓燕 鲁明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记者从甘肃省贫困村农民合作社扶贫带贫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甘肃将进一步加大合作社建设工作力度,加快贫困村特色产业合作社全覆盖推进步伐,力争在今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合作社全覆盖任务。

  为此,甘肃省委、省政府已明确由财政拿出两亿元对贫困村建设合作社进行集中扶持,全省各地将瞄准到户产业扶持政策落地和一户一策精准对接。甘肃将坚持把合作社建在特色产业上,紧盯“一户一策”梳理出的村组主导特色产业来建合作社,选好选准合作社带头人,通过入股量化、稳定分红用好到户产业扶持资金,规范化运营,实现合作社对贫困村、贫困户的全覆盖和持政策效应最大化。甘肃将坚持创新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探索带贫模式,尽快把贫困户“链接”到全产业链上来。同时,甘肃将对深度贫困村合作社负责人培训进行全覆盖,着力提升合作社产业发展和带贫能力。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