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市县(区)供销合作社主任座谈会

作者:王培根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市县(区)供销合作社主任座谈会。区社理事会副主任柴建国、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银川、石嘴山、吴忠市及所辖县(区)供销合作社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讨论了《加强供销合作社基层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2018年全区市县(市、区)供销合作社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与会同志紧密结合当前宁夏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实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紧围绕供销合作社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新时代、新政策、新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利于供销合作社长远发展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提出了解决问题的路径。

  柴建国同志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供销合作社广大干部职工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为农村经济的繁荣做出了重大贡献,广大农民对供销合作社仍有浓厚的感情。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对于供销合作社是重大历史机遇,全区各级供销合作社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在深度融合中找准新定位。要扎实推进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切实拓展农村流通领域的基层枢纽、基础平台,积极整合区域内资源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还要引导基层组织通过县以上联合社的项目与社属龙头企业进行对接,共同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

  柴建国同志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区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时不我待的强烈责任感,抢抓机遇。特别是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机遇和农村经营主体、经营方式创新的机遇。二要切实担负起服务“三农”的扁担,融入乡村振兴。大力发扬供销合作社人的优良传统,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充分挖掘并用好用活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各类人才,注重挖掘培养一批“土专家”“田秀才”等实用人才队伍,让他们在乡村振兴广阔的舞台上尽情释放激情、施展才能。三要大胆创新,敢于突破。结合当地实际,找准切入点,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互联网+农业”、农村合作金融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四要改进作风,压实责任,用真情真心服务“三农”。供销合作社要注意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情系群众,真心以帮扶农业发展为己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