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望谟县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强化烟花爆竹经营管理

作者:黄家翔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贵州望谟县供销合作社直属农资日杂公司在抓好烟花爆竹经营的同时,加大安全管理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了经济效益和安全生产双促进。

  一是强化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公司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建立和完善烟花爆竹预防措施、事故应急等专用安全管理制度19个,岗位操作规程4个,全面提升了安全生产水平,切实加强基础工作,促进自我约束、持续发展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在年初制定了安全生产方针、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以及工作任务,并对实施过程进行推进、检查、考核。同时管理制度中也进一步规范了各层级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活动行为、检查整改内容及评价验证标准,使安全工作步入“常态化、标准化”机制。

  二是推行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按照《国家安全监督总局关于全面开展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通知》(安监总管〔2017〕43号)文件以及《贵州省全面开展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方案》,今年1月份开始,公司开展实施标准化建设工作,专门成立了以经理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小组,负责标准化的落实,检查及评价工作。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作为安全工作的重点。6月份,公司已通过省级三级标准化评审。2018年上半年,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率为零,安全教育及技术教育培训合格率达到100%,事故隐患整改率达到99%以上,连续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记录。

  三是加大安全投入。公司积极落实各项措施,通过维修、改善、更换等途径,消除现存安全隐患。把每年的安全生产投入放在优先的位置,从资金准备、项目实施等方面给予充分保证。2018年上半年,投入资金15万元新建值班房1栋及安全专用工器具和安全检测仪器的购置、维护、定检费及其他(包括职业卫生健康体检、防暑降温、劳动用品配置、教育培训) 等费用。目前,库区每栋仓库屋顶装了2棵避雷针,12个监控摄像头分布于库区相应位置, 1个消防栓,3台消防水泵,200M消防水带,同时配备8个灭火器,4个静电触摸器。

  四是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格按照规定参加和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内容包括国家相关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专业知识;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管理人员以及各岗位员工安全知识教育,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夏季安全知识培训,典型事故案例和应急救援案例分析,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劳保用品使用安全教育等。上半年,公司参加省、州、县各级相关培训21人次。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