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县龙溪供销合作社电商站 为果农创收10余万元

作者:贵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贵州余庆县龙溪镇关塘村地处乌江南岸,常年雨水充沛,村民历来有在房前屋后、田边地角种植李子等的习惯,自2011年开始,全村大力推广乌江田园青脆李,目前种植面积3000多亩,已成为当地扶贫支柱产业。由于缺乏销售渠道,往年主要在周边乡场上零售,每斤仅能卖到0.5至0.6元,今年李子丰产,周边市场供大于求,造成李子滞销。

  为解决果农产品销售难问题,龙溪供销合作社电商站得知情况后主动出击,在关塘村委会设立收购点,每天收购李子6000多斤,为确保农户利益以1.5元/斤的价格进行收购。通过供销电商平台第一时间销售到上海、深圳、广东等地。为确保产品新鲜出售,电商站在收购现场即时包装,快递公司现场发货,看着一箱箱脆李通过网络销售到全国各地,果农们喜笑颜开。预计可收购李子12万斤,为果农创收10多万元。

  据了解,龙溪供销合作社从2015年成立电商站以来,通过电商网络平台销售农田米业大米、农家人泡辣椒、酶豆腐等龙溪土特产品,年销售额100万元以上,成为当地农特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脱贫的一大助力。

(责任编辑:王子翔)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