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福泉黄丝江边:西瓜狂欢节 畅爽一“夏”

作者:贵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1号,由贵州福泉市供销合作社福江公司举办的西瓜狂欢节在黄丝江边现代山地高效农业产业园里火热开启,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游客前来游玩。

  无西瓜,不夏天。以西瓜为主角的西瓜狂欢节设置了吃西瓜、套西瓜、愤怒的西瓜、运西瓜、猜西瓜等比赛项目。

  套西瓜比赛最为简单,就是用手中的竹圈套住地上摆放的西瓜、葡萄,你就可以把奖品抱走,轻松有趣的比赛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和小孩参与。

  炎炎夏日,吃上一口西瓜冰心凉爽。吃西瓜比赛规则规定在最短的时间内吃一个5斤重的大西瓜,比谁吃得快、看谁吃得多。比赛一开始,年轻的吃瓜“大胃王”当然略胜一筹,比赛结束,获得第一名的选手还能带走3个大西瓜。既能吃瓜又能拿瓜,这样的美事当然只有来到狂欢节你才能享受到。

  吃西瓜,玩西瓜,狂环节还增设的浑水摸鱼比赛,让游客吃瓜、玩水、捉鱼,畅爽一“夏”,欢乐无穷。

  近年来,福江公司依托黄丝江边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自然条件,通过流转土地1000余亩,大力发展草莓、葡萄、猕猴桃、樱桃等20多种特色水果种植,打造黄丝江边现代山地高效农业产业园,并通过“现代农业园区、乡村旅游景区、农村田园社区”的融合发展,有效带动黄丝江边群众增收致富。

  通过此次西瓜节,不仅提高了黄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对下步产业园内精品水果销售及农产品宣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印证了福泉市供销合作社以福江公司为抓手,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致富路,带动周边众多农户增收致富,体现了供销合作社不忘初心,在服务三农的路上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