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5+2”产业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作者:川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9日,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5+2”产业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听取了“5+2”各产业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供投集团董事长、总裁向伟益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提出要求。省社企管处刘世军、武津宣、财务处阳邦生等负责人及省供投集团副总裁杨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5+2”各产业集团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省供投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上半年,按照合并报表反映,省供投集团旗下企业营业收入达到42.34亿元、利润总额为-2101.93万元;亏损企业止亏趋势明显,集团总体规模稳步扩大,利润实现止滑。

  会议指出,上半年,省供投集团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任务部署,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转型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主要呈现三个突出特点:一是传统主营业务回暖向好,农资、棉花、农产品等主营业务板块实现平稳增长;二是各产业集团加快了转型发展步伐,新兴业务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新的增长动能在加速形成;三是整个集团加大了重组步伐,集团组织体系、制度体系逐步完善,“5+2”产业格局初具雏形。

  向伟益就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当前要坚决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特别是因近期省社两任主要领导和个别集团公司负责人被纪委监委调查,一些合作伙伴对我们供销投资集团的发展方向、项目、征信等持观望甚至疑虑态度,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在省社党组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供销综合改革的安排部署,尤其是要坚决按照7月6日省政府副省长来省社组织召开会议时的讲话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既要牢牢把握宏观大势,又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预判分析能力,提前谋划,及时有效应对市场变化;各产业集团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亏损地区、行业、子公司企业的关注和指导,破除制约经济平稳运行的突出问题。二是要加快落实各种工作安排。要加快企业重组步伐,请杨晓梅副总裁负责,本月底最迟于8月内要拿出各企业的重组具体实施方案并上报省社党组。“5+2”各企业一定要下大力气研究拓展业务,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发展动能转换,推动系统经济向更高质量、更高效益发展。三是要细化考核指标,各种报表资料一定要立足实事求是,真实可信,绝不能作假。请杨总下点大力气研究出具体办法,督促整个集团各项经营、各项报表一定要做到合法合规。四是一定要加强项目储备工作。各产业集团要在今年9月份内把2019年的项目报上来,绝不能临时“抱佛脚”。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要切实加强管理,强化风险防控,不断提升经营效益。各集团要强化风险意识,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资产负债率;要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内控制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资金用好管好。一定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工作落实,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引领带动综合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在更大范围取得更多成效。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