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县供销合作社合作开发香糯食品 加工项目取得初步成效

作者:桂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广西上思县供销合作社积极招商引资,推动上思特色产业发展。2017年6月,上思县供销合作社资产管理公司与广西壮传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壮传公司向上思供销众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资入股合作,共同开发香糯食品加工项目, 组建广西上思壮传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供销合作社占股份35%,在上思县建立香糯食品加工基地。加工基地一期规划占地109亩,二期规划占地500亩,三期规划占地1000亩。项目总投资6.5亿元,计划2019年全部完成。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农户种植香糯10万亩,全部收回加工后实现工业产值20亿元。今年上半年,已完成项目投资8000多万元,其中冷库建设投资400万元已经完成,第一条生产线开始运营投产。上半年,项目第一期工程安排就业300多人,其中贫困户200人,带动当地农户种植香糯2万亩。

  县供销合作社围绕香糯食品加工项目建设拓展了3项业务:一是发展专业合作社和“农合联”。县供销合作社组织华兰、叫安、那琴、思阳等乡镇供销合作社创办了5个香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成立上思供销众淘香糯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入社农户 45户,辐射带动农户500户。上思县供销合作社众淘电子商务公司与专业合作社、农户共签订土地托管服务合同800亩,为农户提供除草、病虫害防治、追肥、修枝、收购等产前、产中、产后综合性服务。二是组织收购农户生产的产品。由供销合作社根据香糯加工生产的需求,与农户签订香糯种植保价收购合同,为广西上思壮传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香糯食品加工生产必备的原材料。三是发展电子商务。通过对接全国供销e家、淘宝等电商平台,开展香糯食品加工产品的电子商务销售。今年上半年,上思县供销众淘电子商务公司实现线上线下销售250万元。

  上思县供销合作社香糯食品加工项目建设成效初显,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上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上思香糯产业的发展,大力支持香糯种植及其系列产品开发,把香糯生产及产品开发列入产业扶贫的重点项目之一,给予优惠扶持,凡种植香糯的农户可得到每亩400—500元的财政补贴。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上思县香糯食品加工项目建设,市委书记李延强亲自到现场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今年6月4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亲临项目现场考察,并要求壮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做强做大,真正成为广西食品加工领域的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