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市社三措并举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宣传工作

作者:钟妍、吕敏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江西宜春市社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宣传工作,确保干部职工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有效提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宣传工作纳入该社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强化了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了责任科室,将宣传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定了宣传工作责任人。认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宣传部署工作,及时召开了专题学习活动,深入传达学习《宜春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方案》(宜府办发〔2017〕82号)等文件精神,广泛动员和发动职工积极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行动。
 
  二是切实配合有关单位开展活动。切实组织干部职工参与“美丽宜春、清洁家庭、垃圾分类、巾帼先行”三八创意舞蹈比赛和绿色骑行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与综治集中宣传日活动,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行动签名,提高全社干部职工参与率。积极参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培训会,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交流工作经验。通过参加相关单位组织的宣传活动,市供销社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得到有效提升。
 
  三是扎实开展宣传活动。江西宜春市社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结合工作方案,制作了垃圾分类宣传栏,在单位显目地方张贴;并领取了宣传画,发放20余本宣传手册,在单位营造了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根据市社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进度,及时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省供销社网站上宣传本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该社还根据垃圾分类宣传方案要求,在3月30日和7月24日召开了市供销合作社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知识培训会,培训员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什么是垃圾分类”和“生活垃圾分类的操作”对全社干部职工进行了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市社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执行能力。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