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市开展电子商务暨电商精准扶贫培训

作者:皖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推动精准脱贫工作,提高电商精准扶贫工作质量,7月11日至7月19日,安徽省巢湖市日月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巢湖市商务局开展电子商务暨电商精准扶贫专题培训,在夏阁、柘皋、栏杆集、苏湾、烔炀、中垾、中庙、黄麓、散兵、银屏、坝镇、槐林、庙岗13个乡镇(街道)分别开班,累计培训1154人参加,其中贫困户783人。

  此次培训邀请到电商资深专家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葛晓滨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电子商务系李锋刚教授,培训结合电商扶贫工作重点,精选《农村电子商务基础培训》、《平台产品标准及平台对接》、《电商照亮扶贫之路》等专题,深刻阐述了“互联网+农业”的电商营销思维,讲解了如何通过网络进行农林产品销售,分析了电子商务创业成功案例,分享了利用电商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的经验。让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有意愿通过电商脱贫的贫困户了解到更多的农产品上行渠道。

  培训期间组建了微信群,培训老师通过微信群及时解答参训人员的疑问,并提供指导。通过培训,拓宽广大参训学员互联网思维,提升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带动更多有意愿的能人大户、贫困户借助互联网创业就业,将所学知识转化为电商创业、电商扶贫的新动能。

  本次培训旨在将授课内容与参训群体需求、各乡镇(街道)农产品资源结合,注重与电商扶贫结合,通过理论教学、案例分享、解疑答惑等途径,拓宽已从事电商工作人员思路,带动更多有意愿的能人大户、贫困户借助互联网创业就业,同时,通过培训引导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借助电商平台,帮助贫困群众打通农产品网引导和帮助农村贫困户利用电子商务脱贫致富,探索电商精准扶贫新模式。

  同时,通过培训引导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借助电商平台,帮助贫困群众打通农产品网销渠道,助推本市农产品上行和电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