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举行学习《监察法》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举行学习《监察法》专题报告会

   

    7月12日,总社举行学习《监察法》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监察法》起草组成员马森述作专题辅导报告。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监察法》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社机关全体干部(含派往主管社团干部);总社在京直属单位及供销集团在京成员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供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马森述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围绕《监察法》出台的背景、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对监察机关的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辅导报告全面系统、内涵丰富,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对深入学习贯彻实施《监察法》具有很强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王侠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监察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制定《监察法》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环节,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为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监察道路。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监察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王侠书记要求,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总社学习贯彻《监察法》工作。总社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总社学习贯彻《监察法》的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自觉维护《监察法》权威,严格遵守《监察法》各项规定。要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推动总社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

    王侠书记要求,总社各级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监察法》相关条文的内涵精髓,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法治素质,有针对性地补齐法纪知识短板,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注重纪法衔接和纪法贯通,坚持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用好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这“两把尺子”,坚决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法律的严肃性。

    王侠书记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监察法》为契机,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与推动综合改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贯彻《监察法》,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和纪律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三农”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供销社改革发展的要求上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