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干部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召开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干部大会

   

    7月19日,总社召开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同志通报了2017年以来总社及直属单位查处的违纪违规案件,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汭同志主持会议。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社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供销集团成员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京外直属单位及供销集团成员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王侠同志强调,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法治化的新要求,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推动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深入发展。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推进“两个责任”深化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保驾护航。

    王侠同志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定不移把“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第一责任人,不仅要自觉担当起自身的责任,还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经常教育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职、主动担责,共同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以监督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抓住问责要害,用好问责这个利器,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制度,对于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不负责不担当的相关领导干部进行追责。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完善纪律规章,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要完善对直属单位和主管社团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大巡视监督力度,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适时开展巡视“回头看”,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要结合贯彻落实《监察法》,探索建立直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交叉任职和轮岗制度,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

    王侠同志强调,要注重齐抓共管,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总社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党组统一领导,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协调,各部局、各单位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层层落实组织领导责任,一级抓一级,逐级传导责任压力,推动总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监督检查,督导“两个责任”落细落实,落实好年底各单位向总社党组报告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向纪检组监察局报告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的制度。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树立严格自律的标杆,以贯彻落实《监察法》为重点,有针对性地补齐法纪知识短板,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法治素质,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佟宝君同志在通报总社及直属单位查处的违纪违规案件时强调,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公仆意识,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时刻拧紧思想和行动上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从通报的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训、以案示警,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守“六项纪律”,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规矩。

     佟宝君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到实处,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敢于较真碰硬,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对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遵纪守法、廉洁从业情况的监督,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明的纪律促进党员干部和职工廉洁从业,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杨汭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总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本单位推进“两个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实到深化思想认识上,落实到党员干部日常管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制度执行上,落实到管党治党能力提升上。

    杨汭同志要求,总社各部局、各单位要认真回顾总结上半年“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对照王侠同志讲话中指出的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列出清单,研究制定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措施,真正将“两个责任”落实到各单位“一把手”的肩上,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融入到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监察局要分阶段、分层次加强跟踪督导,以定期和随机抽查等方式推动“两个责任”深化落实。

    会上,总社直属机关党委、中农集团公司、昆明食用菌研究所、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分别就本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