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县花溪乡发展生态养蜂促农增收

作者:冯海军 李美玲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收到了养蜂第一桶金,我心里特别高兴,现在更有信心把蜜蜂养殖产业做大做强,让大家的腰包鼓起来。”近日,在贵州省黔西县花溪乡沙坝村蜜蜂养殖分红会上,养蜂管理技术员王德权喜笑颜开,“发展养蜂是短平快的好项目,才半年的时间全村饲养的第一批蜜蜂就产蜜赚钱了。”

  据了解,当天的分红大会共发放养蜂红利4.02万元,王德权等3名管理技术员各自分到了4000元的红利,其余47户贫困户分别获得600元的红利。

  去年以来,沙坝村以大党建为统领,建立村集体、合作社、养殖户(管理技术员)、贫困户均受益的“1225”利益联结机制,已集中发展生态养蜂296箱,蜂蜜受市场热捧。

  沙坝村脱贫攻坚大队长穆勇说:“沙坝村养蜂产业的成功是花溪乡的一个缩影,我们将狠抓管理,利用好夏秋花期,让蜜蜂多产蜜,让大家在年底分到更多的红利。”

  目前,花溪乡10个村(社区)已发展生态养蜂2000箱,明年盛产后产值将达500万元,有力促农脱贫增收。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