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 “三会”制度建设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作者:滇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7月19日-20日,云南省社在昆明举办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三会”制度建设培训班,省社领导班子成员,州(市)供销合作社主要领导、办公室主任、人事科长,县社主要领导,省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2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部副部长董建萍、监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屈传建,云南省委组织部四处处长刘建华和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陈霖及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崔红进行授课。省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吴钟鸣,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宋云河,理事会副主任李江虹,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金彦分别主持了专题讲座。

  董建萍副部长作了题为《切实加强“三会”制度建设, 促进各项改革举措进一步落地》的专题讲座,介绍了近年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的基本情况,畅谈了对提升 “三会”制度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讲解了切实加强“三会”制度建设、促进各项改革举措进一步落地方法,提出了统筹优化综合改革的实施路径、稳妥有序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的有关要求。

  屈传建副主任作了题为《“三会”制度与做好监事会工作的思考 》的专题讲座,诠释和回答了新形势下为什么要强化监事会监督,供销合作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聚焦主业,积极探索监事会履职尽责的路径和方法等问题。

  刘建华处长作了题为《代表大会的组织选举工作》的专题讲座,分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四个部分,对如何推选出合格代表人选、合格理事人选、合格监事人选、合格理事会和监事会领导班子人选,对如何报审这些人选,对如何在代表大会和理事会全会、监事会全会中组织好选举等重大工作进行了论述。

  崔红副主任作了《代表大会的会务工作》的专题讲座,从会议的含义、会议的功能、会议的分类、会议的要素、会议的审批、机构和职责、会务工作、如何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八个方面,对怎样筹备、组织、开好供销合作社代表大会作了全面、详实的辅导。

  陈霖主任作了《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建设的ABCD——兼谈代表大会的文件材料起草工作》的专题讲座,阐述了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的涵义及价值、供销合作社代表大会的地位及职权、供销合作社联社理事会的地位及职权、供销合作社联社监事会的地位及职权,并对代表大会文件材料的总体构成、代表大会文件材料的起草顺序、代表大会文件材料的着力重点进行了介绍。

  培训会上,还印发了《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文件汇编》,为全省各地供销合作社筹备、组织召开代表大会提供参照。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