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市社以“双培双带三促进” 推动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完善

作者:甘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酒泉市供销合作社将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以党建带社建“双培双带三促进”为抓手,积极推进基层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建设。

  “双培双带三促进”即:把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负责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负责人;一个县级社主任(党员)每年带领发展3个乡镇供销合作社,一个乡镇供销合作社主任(党员)每年带领发展3个村级综合服务社。力争用3年的时间,实现乡镇供销和村级综合服务社全覆盖;促进农民增收,密切与农民的利益链接;促进服务提升,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产业发展,形成特色优势产业。引导基层社和企业加强与地方党组织的合作,共建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平台。至目前,全市累计恢复重建基层供销合作社共54个,占乡镇总数的79.4%。领办创办种植、养殖、流通、加工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54个。改造提升村级综合服务社169个,占全市村级总数的38.7%。培育营业收入1千万元以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0个;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7个,初步形成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营销格局,全力推进大组织、大平台与小组织、小农户的对接,从源头上破解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