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福泉市社:贵农网助“战婆”系列农特产品打通产销通道

作者:宋启国 刘丽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贵州福泉市供销合作社电商公司充分发挥“贵农网”这个平台帮助“战婆”打开系列产品销路,“战婆”系列产品深受用户欢迎,“战婆”品牌声名鹊起。

  福泉市泊蔚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凤山镇兴隆街村,是一家集农副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食品企业。公司注册成立于2016年3月,注册资本100万元,现资产已超500万元。该公司于2016年年底投产运营,于2017年注册“战婆”商标。公司基地现“肉沫酸辣酱、冰糖花椒蒜、爽口珍珠藠头、苗家传统酸盐菜”等系列“战婆”产品。近年来,在福泉市供销合作社全力支持和市供销合作社电商公司的帮助下,产品远销浙江、山东、云南及重庆等省外发达城市。“战婆”品牌由深闺逐渐亮相市场。

  贵州福泉市供销合作社电商公司是依托“贵农网”平台在全市构筑的农村电子商务公司,全市50个点遍布全市乡村。“贵农网”是由省供销合作社发起并依托云端大数据构建的农村电商新平台,结合O2O模式,连接供销合作社遍布农村的线下服务网点和通达城乡的物流网络。福泉市供销合作社电商公司在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布点工作中,根据泊蔚食品有限公司所经营的产品系列特点,将其列为发展范围并帮助公司采取“电子商务+实体”经营模式,成立福泉市祥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构建了农户和公司紧密的产业链,产业链接延伸到农产品种植(养殖)行业。而公司总经理王国莲是一个女同志,正值中年,她和大多数创业者一样积累了很多经验,现正值人生经验的鼎盛期,她便顺势而为,带领周边的广大妇女同胞们,在凤山这块乡村土地上创造了农业生态发展奇迹:一方面帮助村民销售生产出来的青菜、蒜头、藠头、辣椒等各类农产品,助销种植散户贫困户30多户,每年帮助村民销售各类蔬菜达160余万斤,稳定的销售带动了周边群众积极的发展种植,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种植300亩;泊蔚食品有限公司仅以收购就帮助当地30余户贫困户参与种植。公司发展帮助群众增收达200万元。另一方面当村民们有了稳定的收入后,她又思考着如何发展加工业,这些农产品都属农户自种的蔬菜,属于真正的原生态绿色蔬菜,将其进行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她的理想变成了现实,顺利地完成了盐菜、泡蒜、藠头、腊肉等八种腌制品的加工,目前,公司实现年产1500万的盐菜、泡蒜、藠头、腊肉等加工,撑起了凤山镇兴隆街村 “半边天”。泊蔚食品有限公司在2018年3月被福泉市妇女联合会授予福泉市巾帼创业示范基地。

  笔者在与公司总经理王国莲座谈中了解到,公司生产的产品深受用户喜爱,生产稳定。现长期在公司务工的有20余人,其中有8人还是贫困户;季节性工人100余人,人均月收入都在2800元以上。公司一直秉承着乐善好施的企业文化,平时在收购过程中,遇见比较困难的老年人挑来的蔬菜,不论其品质是否达标,都会收下付款给他们,将收到的不合格蔬菜另作处理。在这里交通不便,公司总经理王国莲每天下班都会亲自开车送工人安全到家,不分春夏秋冬。下一步泊蔚食品有限公司在福泉市供销合作社电商公司的牵线搭桥下, “战婆”即将入驻贵阳“枫源佰林”一家拥有十万会员人数的实体店,省内外顾客将享受到“战婆” 系列产品的美味。

(责任编辑:王子翔)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