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到陕西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

作者:王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王侠在陕西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要求:

继续深化综合改革 创新经营服务方式

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

王侠在延安市吴起县供销华农电子商务体验店调研。

王侠在榆林市镇川镇供销合作社调研。

王侠在榆林市岔河则镇荣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土地托管。

  7月25日—2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到陕西省延安市、榆林市等地,就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情况进行调研。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陕西省副省长陆治原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侠深入电商服务网点、基层供销合作社和社有企业一线了解情况,充分肯定了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的工作成效。王侠要求,陕西省供销合作社要继续深化综合改革,通过改革来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搭建好服务“三农”的平台;要与时俱进,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服务方式,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要提升农村电商发展水平、做大做强社有企业,提高供销合作社综合经济实力。

  在吴起县供销华农电子商务体验店、延川县文安驿供销合作社农产品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及物流配送中心、榆阳区北岳庙村的大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时,王侠详细了解了电商平台的运营情况,强调供销合作社要发挥传统优势,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构建农村现代化流通体系,促进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让农民分享更多增值收益;要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紧密的业务联系,促进销售,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成本,确保质量;要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搭建完善的电商服务体系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供应链,打通农产品电商的“最后一公里”。

  在清涧县石咀驿供销合作社、绥德县裴家峁农资配送中心和镇川镇供销合作社调研时,王侠充分肯定了当地供销合作社坚守阵地,不断提高为农服务和自我发展水平的做法。王侠指出, 基层供销合作社一方面要加强社有资产的监督和管理,另一方面要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积极地改造自我,提升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能力。农资供应是供销合作社的传统业务,与农民生产活动密切相关,供销合作社要充分发挥其公益性,确保安全、平价的农资供应,将“供销社”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在位于延安新区的中国供销延安农产品物流园、位于榆林市的横山区通远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榆林市生产资料公司、岔河则镇的荣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王侠对相关社有企业提出的“你去打工赚钱,我来替你种田”等发展和服务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王侠指出,构建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是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中国供销延安农产品物流园是一项惠农便民的工程,对促进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具有深远意义,要按质按时完成该项目;测土配方施肥对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提质增效具有积极的意义,供销合作社要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土地托管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机动、灵活,要探索出适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土地托管模式,在规模化生产的同时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要将土地托管服务内容和价格明细化、公开化,让更多的农民从土地托管中受益。

  王侠一行还前往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学习,调研了延安南区合作社。

  总社有关部局、中国供销集团,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及延安市、榆林市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