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00亿 大型川菜主题城市综合体将崛起成都郫都区

作者:川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加强产业融合发展,聚力建设国家川菜美食综合体,真正释放川菜产业价值。经过前期多次沟通交流,友好协商,7月18日,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与绿城理想小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农业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中交西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国际川菜小镇”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在郫都区隆重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就打造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国际川菜美食文化目的地,构建宜居宜业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全面践行乡村振兴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董事长、总裁向伟益和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等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项目投资联合体的公司负责人、郫都区相关领导和区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项目签约仪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郫都区战旗村视察,要求郫都“把乡村振兴这件事做好、走在前列、起示范作用”。这为郫都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6月12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到郫都区开展蹲点调研,要求郫都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力以赴为中国的乡村振兴走出一条路子来,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郫都考察的政治效应转化为示范效应。

  今年5月31日,绿城理想小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供销合作社、中交西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正式向郫都区沟通了国际川菜小镇概念规划设计方案。根据项目战略策划成果,概念规划单位对本项目范围内的建设内容进行了空间规划和布置,形成了“两轴—六区—六心”的整体规划结构。目前已经完成项目战略策划方案、概念规划设计,并根据土地现状,初步完成了首开区的规划设计方案。

  据中交西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房地产管理部总经理郑刚介绍,该项目以大气魄、大视野、大格局、大手笔,坚守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标杆的政治站位,坚守把安德打造成为国际川菜之都,建设有产业支撑的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振兴项目,带动区域产业发展升级的目标定位,整合高端资源、集聚精英人才。以绿城小镇为主的投资联合体营造的是全方位的美好生活服务,项目也将完善包括美好生活环境、一流的学校、医院、文化、运动、酒店、养生养老等各种生活商业配套。同时,充分发挥各股东单位的优势,包括绿城小镇的品牌号召力和小镇规划设计、建造运营经验;中交的国际资源整合和配套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能力;供销合作社的三农服务优势,并以开放、包容、共享的方式充分发挥社会资源的聚合能力,真正把事做成。下一步将尽快成立项目公司,整合行业一流资源,进一步优化项目策划和规划,尽快制定项目详细投资计划,抓紧首开区的落地实施工作。

  复兴供销归初心,乡村振兴我先行。在沟通交流环节中,向伟益表示,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三农”的重要部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供销合作社重要工作。合作共赢是时代的潮流,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将发挥自身扎根农村、服务三农优势,联合实力雄厚、特别是在特色小镇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中交建、绿城集团,尽全力整合优势,精心配合,把项目真正做好。

  绿城小镇集团董事长蒋玉奇也表示,将不负重托,精心组织实施,把项目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区,打造成“三生融合”的一个标杆和郫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高地、新引擎,力争项目年内启动、三年成型、五年完成。

  杨东升在讲话中表示,要把项目干出影响力、干成功,三方公司的资源和优势很多,无论是从资金、人才,还是管理、理念,过去的经营业绩和先进经验,都为项目的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前期沟通,全区对项目的认识更加深刻,因为川菜、郫县豆瓣,安德镇的区位优势好,是中国川菜产业化基地,产业基础、市民素质等也有利于项目的实施,省委、市委也要求把安德镇这个区域尽快打造成全国的示范基地。川菜和郫县豆瓣结合起来走向国际,一二三产业融合,前期务实、认真的准备,更是为我们增添了信心和决心,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注定了这个项目是乡村振兴的示范性、标杆性项目,是能够走向国际化的项目。全区各部门对该项目也是满怀深情,积极的工作。通过今天的签约,下一步全区还将加强项目规划、策划的宣传,让市民更多的了解、支持,推动产业功能区发展,带动产业新城的发展。该项目具有国际化、全国性的影响力和带动意义,将给社会带来更大的价值,让区域的老百姓真正受益。我们要把合作经济发展起来,推动集体经济壮大,发挥好党组织领导作用,将生态价值更多的转化为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人文价值,真正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高质量发展的红利,享受到高品质生活。我们要高举、深耕川菜小镇的旗帜,把川菜的潜力和价值放大,这是该项目能走向“一带一路”国际化的立足之本。郫都区委、区政府对此充满信心,将全力以赴,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人都要为项目的发展服好务,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要把项目服务好、落实好、完成好,确保尽快见到成效,把项目打造成功能区建设示范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在签约仪式上,郫都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方利红,绿城理想小镇集团董事长蒋玉奇,四川省农业会展集团董事长、总裁刘昌德和中交西南投资发展公司总经理王掌军分别代表郫都区和项目合作投资方进行了合作签约。

  此次国际川菜小镇项目正式投资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是双方友好合作的开端,双方将通力协作,共同促进国际川菜小镇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郫都区也将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让项目充分发挥在业界的影响力,利用丰富的资源,带动更多企业来郫都集聚发展,开创双方多赢共赢的美好明天。

  据西南商报记者了解,“川菜味乡”郫都区安德街道,以制作被誉为“川菜之魂”的郫县豆瓣而闻名于世。当前,安德街道高举将川菜产业新城建成全球川菜原辅料生产集散中心、全球川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全球川菜美食休闲旅游目的地“三面红旗”而努力。国际川菜小镇拟投资200亿元,将以“一体、两翼、六大引擎”为主线,打造全球川菜之都。重点包括川菜科研科创、总部经济、特色美食街区、教育培训、文化旅游、会议会展、商贸物流、金融服务、品牌营销、技术推广、健康医疗、高端酒店、居住配套等项目,以及有机种植、大地景观、精品民宿、演艺活动、休闲体验等项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