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天保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项目顺利通过省商务厅组织

作者:粤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7月11日,广东省商务厅贸易管理处副调研员梁招权率队,组织专家组赴茂名市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茂名天保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对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资格核准项目进行现场验收。专家组根据《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307号)《报废机动车拆解环境保护技术规范》(GB22128-2008)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等相关要求,现场核查了建设项目的拆解场地、设备、设施、企业管理制度等,并对申报验收材料进行认真审查,认为项目验收资料齐全,场地、设施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2018年7月18日省商务厅正式发文关于同意核准茂名天保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资格,并颁发《广东省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资格认定书》。 

  该公司位于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枫林垌村(麻仓),占地面积达50000平方米,该公司开展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项目主要是依托高效的自动化拆解设备以及辅助人工拆解,对废旧汽车进行回收、再生利用和妥善处置,年拆解数量达50000辆,其中摩托车40000辆,汽车10000辆,形成了回收、分拣和加工利用一体化经营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实现再生资源产业化经营、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近年来,随着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茂名市机动车保有量呈逐年增加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机动车进入报废期。2017年机动车保有量约180万辆,年增长约13%,其中摩托车约120万辆,汽车约60万辆,汽车年均增长率较大,约为17%-20%,摩托车年均增长率为3%-4%。该项目通过验收后,将有效地提高茂名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能力,有利于报废汽车进行回收拆解再利用,防止报废汽车的五大总成再次流入市场,消除报废汽车上路带来的安全隐患,保护广大市民的人生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