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泰市供销合作社“四个结合”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鲁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结合项目设抓脱贫。山东省新泰市供销合作社出台规定,要求各基层社和直属公司,不论是自己的发展项目还是对上争取的项目,必须按照“项目+贫困户”的模式运作,提前把扶贫编入项目策划书。齐云花生专业合作社争取的200万花生高效示范田资金,专门拿出40万用于扶贫项目,新辉农业争取的150万的智能温室大棚拿出20万元开展扶贫工作。

  二是结合产业抓脱贫。在开展行业扶贫工作中,各单位都针对所承担扶贫任务的当地产业开展工作,引导贫困户融入当地主产业,并根据当地主产业发展致富项目。

  三是结合岗位抓脱贫。系统内社有企业、为农服务中心等主体积极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同时,对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虚拟岗位,安排贫困户的近亲属到下属公司工作,每月从工资收益中拿出100元,补贴给贫困户。

  四是结合服务抓脱贫。通过为贫困户提供农业生产服务,提供农业物资,提供技术指导等,减轻贫困户的土地投入,提高土地收益,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全社已完成730户1307人的脱贫,占总任务的95%,精准扶贫工作已经进入提升巩固和攻难扫尾阶段。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