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市供销合作社理顺三个关系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作者:鲁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减与增”关系。响应化肥农药零增长、有机肥替代等部署要求,积极争取农业部门的指导支持,大力实施“放心农资工程”,加大配方肥推广使用力度,逐步减少化肥销售比重,稳步增加有机肥、生物肥等生态环保型肥料销售比重,化肥销售比重在目前60%多的基础上力争到2020年降到40%以下。二是“统与分”关系。大力培育综合型农业服务集团公司,将相应服务功能统一起来,在县域、镇域建设打造具有政府便民服务、测土配肥、托管服务、培训指导、农产品购销加工、电子商务等功能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根据功能互补、便民利民原则,分层次开展专业化、精准化为农服务,形成全市上下有机衔接的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为农服务体系框架。三是“买与卖”关系。立足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在方便消费者购买放心农资商品同时,将农产品现代经营服务体系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发挥行业优势,有针对性地举办、参加农产品展销会,逐步扩大昆嵛山网上樱桃节、西洋参文化节辐射带动力,大力推进农餐、农社、农企、农超、农网对接,为我市特色优质农产品卖出去,走上市民餐桌、走进餐厅食堂、走出威海牵线搭桥,农产品购进额保持10%以上增幅,不断增强在农产品流通方面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