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赴定点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捐赠帮扶活动

作者:皖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根据安徽省社“访农户、促脱贫”走访调研活动安排,7月26日至27日,省供销合作社一行20余人赴定点帮扶的太和县关集镇梁庄村、李兴镇徐老家村开展走访调研、捐赠帮扶活动。省社领导崔继华、曹斌、部分机关干部、新力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村党群活动中心、扶贫成效展板、听取了2个村的工作情况汇报。走访了130余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住房安全、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商研了脱贫及脱贫后巩固提升的措施方案,听取了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树立自立更生、勤劳脱贫思想,积极探索适合本户特点的产业发展之路。走访中,大家还为每一户贫困户带去了花露水、风油精、硫磺皂、防蚊剂等夏季清凉用品,并一一为他们讲授使用方法。面对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2个村巨大变化的一幅幅对比画面,大家深感震撼;聆听镇村干部及贫困村群众对于扶贫“双包”工作开展以来,省供销合作社帮扶工作成效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艰辛付出的深情叙说,大家深受感动。

  活动中,省供销合作社为2个村捐赠了15万元人民币,助力贫困村产业发展。

  此次活动,大家通过访贫问苦,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扶贫思想伟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性的理解,增强了作为帮扶责任人的紧迫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按照省社党组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帮扶计划措施,奋力做好帮扶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